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首页

​11月11日至12日,学校第35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24届教职工健身运动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校...
查看详情>>
​11月2日,校工会举办了秋季校园健身走活动暨“教工之家”揭牌启用仪式,全校1500余名工会...
查看详情>>

探寻诗意 坐享“繁花”

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

6月10日,校文学联社在西湖宝石山北麓保俶塔下被喻为“西湖边的文化客厅”的纯真年代书吧进行了一次文学交流活动。来自校文学联社的会员教师及其他文学爱好者2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大家在雨中品西湖,读诗吟词品曲论小说,把茶言欢,好不惬意,真正达成了“且得浮生半日闲”的活动举办初衷。

本次活动共分两个部分进行,上半场是为纪念近期去世的两位台湾著名诗人余光中、洛夫的诗歌朗诵活动。活动在新加入校文学联社的新教师、数科学院的蒋萌老师一首声情并茂的《等你,在雨中》开场,在应景的诗情及蒋老师专业水准的朗诵带动下,大家兴致高涨,各位会员以诗歌联诵、古典诗词吟唱等方式品味了两位诗人的代表诗作。

活动的下半场是第九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繁花》的研讨。《繁花》是作家金宇澄2012年发表的一部长篇力作,亦是新世纪长篇小说中不可多得的佳作。研讨中,文学联社社长吴智斌老师回顾了百年吴(沪)语小说、海派小说创作的历程,重点解读了韩邦庆、张爱玲、王安忆、金宇澄等在这一历程中完成的关键性书写,并就小说创作中的日常叙事与宏大叙事、《繁花》的叙事特色及价值、海派小说所完成的记录大都市上海浮世绘的小说史意义等进行了阐释。此后,潘瑀、张家乐、崔霞、肖丽花、袁慧兰、付伊先后就《繁花》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言及到小说创作的方方面面,进行了全方位解读。

整场活动气氛活跃,氛围怡人,在那样一个雨天的西湖边,断桥旁,宝石山腰,会员们享用了一顿文学盛宴,回味悠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