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首页

3月29日,由校工会、体育部举办的“庆华诞 启新程”2024年教职工网球比赛在学校网球场顺利...
查看详情>>
3月27日,“浙财大感谢您”2023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在下沙校区举行。校领导李金昌、程爽、...
查看详情>>

我校“写副春联带回家”喜获第四届浙江省高校教职工文化品牌

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

12月3日,第四届浙江省高校教职工文化品牌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申报的“弘扬传统文化聚人心 挥洒翰墨书香话幸福——写副春联带回家”榜上有名,这是我校继“书香校园”后在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中取得的又一建设成果。

经省教育工会初审,共有来自全省30所高校的教职工文化品牌项目入围现场评审环节,经现场演示、专家评分和省教育工会审定,有20个项目被评为第四届浙江省高校教职工文化品牌。我校申报的文化品牌项目是以宣传部、校工会、校教工书画协会联合举办的“写副春联带回家”活动为载体,用广大会员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写春联、送春联”,弘扬传统文化,传递美好祝愿,彰显了品牌的浙财特色、祝福特色、喜庆特色。该项目以时间长(从2015年开始连续坚持15年不间断)、影响广(累计向全校师生送出福字近15万个、春联4.5万幅)的建设成效赢得了专家评委们的充分肯定。

省高校教职工文化品牌是从2012年开始由省教育工会组织评审的,旨在进一步加强全省高校教职工文化建设,丰富和引领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大力促进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不断推动高教强省战略和教育现代化战略的实施。项目要求具有主题鲜明、导向正确,特色明显、亮点突出,品牌效应明显、可持续性较强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