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首页

3月29日,由校工会、体育部举办的“庆华诞 启新程”2024年教职工网球比赛在学校网球场顺利...
查看详情>>
3月27日,“浙财大感谢您”2023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在下沙校区举行。校领导李金昌、程爽、...
查看详情>>

情浓端午,粽享欢乐——外国语学院 “模范小家”温馨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

彩缕碧筠粽,香粳白玉团,为纪念传统节日,弘扬传统文化,同时庆祝我院的教工小家被评为省“模范教工小家”,6月15日,我院在教工小家举办“情浓端午,粽享欢乐”为主题的端午节文化传播与包粽子活动。校工会副主席王晨曦老师,我院外教和老师们出席了此次活动。

我院柯克雷老师首先为老师们讲解和示范包粽子的每个步骤;摆好粽叶,装上提前浸泡的糯米,再加入红烧肉,包上叶面,系起线绳,一个个粽子就这样“新鲜出炉”了!老师们和外教们认真学习着,用粽香传递着浓情。好多老师的“人生第一粽”就这样在小家诞生了。有像大闸蟹的,气势威武;有像葫芦的,玲珑轻巧;像三角形的,扁扁平平;还有兜不住张开小嘴的。外教们也深深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以及中国节日的巨大魅力。外教Jarlth包的粽子还得到了老师的夸奖,毛笔字也写得有模有样。整个小家洋溢着老师们欢乐的笑声。

一番努力之后,很多老师都包了满满一篮粽子,贴上自己写的毛笔字贴,感受浓浓的端午节味。

大家包的是粽子,但粽子里满满的是我们的开心、快乐、幸福与和谐。活动结束后,热心的柯克雷老师特地手绘了包粽子流程图,图文并茂生动解说了包粽子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