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首页

3月29日,由校工会、体育部举办的“庆华诞 启新程”2024年教职工网球比赛在学校网球场顺利...
查看详情>>
3月27日,“浙财大感谢您”2023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在下沙校区举行。校领导李金昌、程爽、...
查看详情>>

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开展2018年秋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

1013日,阳光明媚、秋高气爽,为活跃学院教工业余生活、感受中华传统孝文化,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组织了上虞千年梯田/中华孝德园一日游,游览了上虞秋天的美景。


中华孝德园位于浙江上虞城区西南凤凰山麓,是曹娥江省级风景名胜区的核心区块。景区以“孝文化”为主题,以“孝感动天”的远古圣君虞舜和“投江救父”的东汉孝女曹娥为依托,通过对虞舜文化、孝德文化、佛教文化以及民俗文化的挖掘,集中展现上虞悠久的人文历史。大家在中华孝德园共同感受东汉曹娥感动天地的孝德。途中,只听见老师们在为天真可爱的孩子们讲述着曹娥感动天地的哭父救父故事,传颂着千百年来激励我中华民族不断前进的孝德精神。

从孝德园回来,教工一行又攀登了上虞覆卮山,游览了山腰的千年梯田。覆卮山为上虞最高峰,因东晋山水诗人谢灵运“登此山饮酒赋诗,饮罢覆卮”而得名,以冰川石浪、千年梯田、百年古村、上虞第一高峰、“四季仙果”而闻名。行车抵达覆卮山山腰后,教工携子女们开始徒步上山,大家有说有笑,有的老师们交流着途中的见闻和感受,有的与子女或身边友人议论着乡间野趣,以及路边野果的名字、品种,各个不亦乐乎。不知不觉间,教工一行已接近山顶目的地,由上往下看,风景美不胜收,孩子们嬉戏玩耍,女教工们秀出美妙姿势各种拍照,男教工们则负责担任摄影师或彼此交谈说笑。

    上虞千年梯田/中华孝德园一日游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端庄宏伟的中华孝德园为人们展现着中华传统孝文化的魅力,代代传扬。大家心旷神怡、赏心悦目的同时还感受了传统文化的洗礼,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与联系,使亲子关系、同事关系更为融洽、和睦,还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彰显了和谐工商管理学院的教师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