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首页

3月29日,由校工会、体育部举办的“庆华诞 启新程”2024年教职工网球比赛在学校网球场顺利...
查看详情>>
3月27日,“浙财大感谢您”2023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在下沙校区举行。校领导李金昌、程爽、...
查看详情>>

魅力三八节 线上云授课 点睛女教师职业形象

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

到三月,春暖花开。今年的三月,响应国家和党中央的抗击疫情的号召,浙财大东方学院工会在线上举行了一次特别的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38日下午,浙财大东方学院会计分院冯晓教授与东方学院女教职工、分院合作单位的注册会计师等近百人云端分享了一场主题为“方寸之间,宽窄自在”的职业着装礼仪讲座。

冯晓教授说,作为大学教师,日常穿着以职业装为主,着装颜色往往比较沉稳,也相对比较单调,而丝巾作为职业装的点缀,往往能够增添一抹亮色,形成点睛之笔,提升个人魅力,树立良好的教师职业形象。她总结自己的经验,提到在国际化办学中的正式商务场合下,黑色的礼服裙装往往是不出错的选择,而出国访问,又要考虑到行李精简的问题。这时候,若干精心挑选的丝巾,往往能起到提升气场的作用。

她从丝巾的材质、规格、配色、花型、系法、采购和保养等等方面娓娓道来,结合职场中、生活中的实际场景,深入浅出,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

针对老师们提出的丝巾系法“一看就会,一学就不会”的问题,拥有丰富实践教学经验的冯晓老师,运用结合场景的案例教学方法,生动演绎了如何挑选、搭配和运用丝巾的技巧。

冯晓老师还指出,丝巾不仅适用于女性,男教师和男CPA们在平时也可以尝试在正装中用丝巾作为口袋巾等点缀,增添活力。

在冯晓老师分享的过程中,直播间的评论互动区同样非常热烈活跃,大家纷纷交流、讨论心得,还有老师马上学以致用,秀出学习成果。

诚如冯晓老师在讲座最后和大家分享的,发现美,传递美,是一种生活态度。在疫情期间,我们也要保持自己的仪式感,认真生活,认真工作,最终取得这场特殊战役的彻底胜利。(文 来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