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首页

3月29日,由校工会、体育部举办的“庆华诞 启新程”2024年教职工网球比赛在学校网球场顺利...
查看详情>>
3月27日,“浙财大感谢您”2023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在下沙校区举行。校领导李金昌、程爽、...
查看详情>>

2019-2020年度浙江省“三育人”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张文宇

发布时间:2020-09-12浏览次数:

张文宇老师长期扎根于教学一线,连续5年教学业绩考核优秀;任信息管理省级一流专业负责人,获浙江省研究生教育成果奖一等奖1项、浙江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以及校级教学成果奖多项,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以及浙财大卓越研究生导师

一、有教无类,成“共享导师”

张文宇老师在学业规划、学科竞赛、论文撰写、考研升博等各育人环节给予学生全方位的指导,成为学生圈里名副其实的“共享导师”每周他主持的本硕博协同例会上,经常出现来自其他高校、兄弟学院的学生身影(如英国牛津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的学生等)。他用个人课题经费资助学生进行课题相关的学术研究,资助超百万元。近5年来,他指导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国家级奖6项、省级奖20余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5项、省新苗计划项目10项,事迹得到了浙江日报、钱江晚报、每日商报、青年时报等媒体的广泛报道。

二、学术育人,桃李芬芳

张文宇老师积极探索“研究生精细化培养”模式,推行了“日汇报、周例会”、“寒暑假留校”、“本硕连培”、“优硕攻博”等一系列改革举措,对研究生开展全面的科研指导和系统的学术训练并取得了突出的学术育人效果。近5年,他指导的研究生共发表SCI期刊论文36篇,3名获浙江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7名获国家奖学金,6名获浙江省优秀毕业生,3名获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最高荣誉—研究生卓越之星奖(全校历年共8人获此荣誉)。近4年共有14名硕士毕业后赴北大、浙大、南大等985、211及海外名校攻读博士学位,名校升博率高达100%,先后得到了中国教育网、中国教育在线、浙江教育报、今日头条、浙江日报等十多家新闻媒体的报道。

三、立德树人,关爱学生

张文宇老师谦称只想成为老百姓所期待的老师的样子,并引导学生成为老百姓所期待的新时代青年的样子。他指导的15级陈同学开展的“行拍”创业项目,获得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立项资助以及100万天使轮投资,2019年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他积极鼓励底子较弱的学生,指导14级徐同学和15级杨同学分别从专升本生、三本生逆袭为985博士生。他特别关心困难学生,个人解囊2万元资助10级的残疾邱同学创业;心理有恙的曹同学(14级本科生)毕业后致谢他“您是唯一知道我生病了、安慰我抑郁症是一种特殊感冒而已,您是天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