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dsfds

教工风采

纸笔浓情歌盛世,翰墨飘香迎新春。1月4日,学校举办“翰墨迎春 辰龙送福”写副春联带回家暨...
查看详情>>
12月14日,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圆满收官。校党委副书记徐晓东出席闭幕式并颁奖。本次比...
查看详情>>

金戈

发布时间:2011-05-16浏览次数:

金戈,男,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副教授。

金戈老师系我院优秀青年教师,为人热情诚恳、乐于助人、关心和爱护学生,其人格与品德受到全院广大师生的高度肯定和赞赏。曾被评选为校十佳青年和省教坛新秀。他一直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
    在教学方面,他对学生尽心尽责,可圈可点之处甚多,在此只简述几件小事。
    (1)在担任2007级财政学专业的班级导师期间,他为每一位学生写了一张卡片,鼓励他们坚持自己理想,追求人生更高境界。日前他收到一位学生短信,其中写道:“这几天整理东西,看到了您大一时给我们写的卡片,上面的很多话现在看来还是很真诚,谢谢您当时对我的考研的建议和对我的肯定,我现已被中央财经大学财政学专业录取,谢谢您!”有时候,对学生多一份真诚,多一份关怀,可以改变学生的人生轨迹。
    (2)他的课生动活泼、信息量大,在讲课时善于把经济学基础理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这使得很多学生也因此喜欢上了经济学。他主讲的《公共支出分析》因没有合适教材,他为学生写了一份讲义。这份讲义经反复修改,历时六年终于正式出版。浙江大学史晋川教授对本书评价是:“这是一部丰富多彩而又引人入胜的教科书,作者不仅以其一贯的严谨治学态度重视对理论知识的讲解,而且还以专栏的形式介绍著名经济学家的经历及近年发生在公共支出领域中一些大家熟悉且关心的事……”
    (3)他一直鼓励学生报考研究生,经常义务给学生讲解经济学,以帮助他们考研。至今,已经有多位学生考上了诸如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名校。而学生在他博客里这样留言:“其实考研成功不过是副产品,能认识师,跟着师学习,学到了知识,喜欢上读书,对人生另有感悟才是最重要的。”
    (4)为鼓励更多学生有志于学术研究,他还担任了学院创新人才计划培训班的班级导师,为学生系统讲授数理经济学知识。积极指导学生参与科研项目和学术竞赛,已指导五项省大学生创新项目(新苗计划)立项,其中一项成果获得省挑战杯二等奖。他还尝试通过博客与学生交流,内容丰富多彩,既有专业知识,又有人文时事,学生可以自由发表评论,以此建立了良好的师生互动。
    对于金戈老师而言,教学与科研是相辅相成的。他潜心于科研工作,近年来成果颇丰,独立或以第一作者发表了两篇《经济研究》、一篇《经济学季刊》等十余篇高质量学术论文,多篇被转载、引用,并获得了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杭州市社科优秀成果奖等学术奖项。主持了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并参与多项省部级课题研究。  


上一篇:郭剑鸣

下一篇:戴娟萍